星期一至五
上午9時至下午5時
服務費用全免
申請服務
同行者分享

前方是絕路 希望在轉角

香港防癌會「攜手同行」癌症家庭支援計劃
註冊護士 鄺萃玲

27歲獨子,約年半前右手前臂長出惡性腫瘤,但他以為皮外傷,一直沒有求醫,直至情況開始惡化,他才醒覺病情的嚴重性。醫生建議接受四次化療,然後動手術把腫瘤切除,惜其右手將永久失去功能,頓時他對未來感到茫茫然,還於近日確診患上抑鬱症。

他自小父母離異,母親早已改嫁,父親欠債纍纍,多年來屢次問他借錢卻不還。父母雖知悉他患癌,但完全沒有理會他,也甚少主動與他聯絡。

前日下午,他孤身入院接受化療,我專誠走到醫院探望他,為他送上癌症資訊和營養奶粉,並指導他如何處理化療副作用和提供健康飲食貼士。

在傾談期間,察看在他身旁的床邊櫃,只放有一支樽裝水,我便主動問他:「需要幫您買點日用品或食物嗎?您餓了嗎?」本來沒精打采的小子突然雀躍起來,爽快地回答道:「我想吃芝士火腿牛角包,飲熱朱古力。」然後我立即走到醫院咖啡店,自掏腰包為他購買。眼看著他一口一口吃光了,還面帶笑容與我對話,心裡甚是欣慰,更值得高興的是臨別時的那一句:「鄺姑娘,下次再見您呀!拜拜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