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至五
上午9時至下午5時
服務費用全免
申請服務
同行者分享

晚期癌患者的自白

香港防癌會-賽馬會「攜手同行」癌症患者支援計劃
註冊社工 林立快

我是一個年邁的打工仔,手停口停,唯有帶病工作,直至痛得忍無可忍,才召喚救護車到急症室。經醫生檢查後,確診晚期肺癌並已擴散。不能工作,生活怎麼辦?誰能幫我?

留院一星期之後,我回家休養,感到非常徬徨。有一天,我有氣無力地在街上逛,行得累了便倚在路邊一個巴士站喘氣。剛好一輛巴士停站,偶然擡頭一望,只見巴士車身上有一個廣告,印著「攜手抗癌」的字句,再細看是香港防癌會-賽馬會「攜手同行」癌症家庭支援計劃,我第一時間拿出手機撥通電話,一位自稱是社工林姑娘接聽。我將自己的事略略講一遍,林姑娘表示同情和理解。第二天,林姑娘按地址到我家探訪。她耐心聆聽,安慰我並承諾防癌會會致力幫助我。接下來,在林姑娘的支援和協助下,我獲得營養補充品、康復物品和一些實務上的資助,即時為我紓緩身心壓力。

醫生安排我接受免疫治療但屬自費藥物,每次針藥需要自費二萬元。接受三次療程後全家的經濟陷入極大困境,不知所措。幸好及時得到社工轉介至香港防癌會癌症藥物資助藥計劃,申請很快便獲批准,這簡直是久旱逢春,解決了我燃眉之急。

現在我懷著一顆感恩的心樂觀活著好每一天,我不斷以過來人的經驗鼓勵其他癌病友,希望更多人在絕境中找到曙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