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至五
上午9時至下午5時
服務費用全免
申請服務
同行者分享

從失落到喜樂

徐女士是一位70歲的末期癌症患者,她身受兩種癌症困擾:大腸癌和子宮頸癌,而本身亦有長期病患如貧血等,她外出時是倚靠一部電動輪椅出入,就這樣一個人獨居於公共屋村。

住在國內的女兒從單張上得悉我們的服務便致電查詢,她對我說媽媽已有好幾次自殺的念頭,久病厭世,不想撐下去。女兒長期在國內,也特別搬回來香港照顧老媽,但對於她屢次尋死,也確實找不到半點出路。

初期約見徐女士,她總是不茍言笑、經常愁眉深鎖,像有百般的重擔和難以言說的困難。透過一次又一次的家居探訪、電話關顧及對她的照顧者女兒們的支持,她對我開始信任並終於慢慢打破「沉默」,願意分享自己的心情及困擾。及後,她還接受了我們轉介的免費中醫服務,經過兩三次中醫治療後感覺精神好了,竟然主動地與我攀談,亦面帶微笑的和我影 selfie,她說「自從認識了你地個服務,梁姑娘介紹了我去睇中醫師,使我覺得食過中藥後無咁辛苦,條氣都好順好多,我好鐘意呢度」。

由失落到喜樂,關愛的力量是十分大的,她從心底發出的微笑就成為我們繼續攜手同行的動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