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至五
上午9時至下午5時
服務費用全免
申請服務
同行者分享

以生命影響生命

「攜手同行」癌症家庭支援計劃
註冊護士 鄺萃玲

秀娟從來不是個善言的人,識她的人都知道她踏實不說欺話,但今天病人分享會中她卻源源不絕地道出心裡的話。

「當初確診患上乳癌時,感覺全身冰冷,心裏卻充斥著怒火,憤恨之後是無底的痛苦,心情一直忐忑不安,沒有踏實的感覺,但知道一切已成定局,便要積極尋求解決的方法。請大家不要誤以為癌病是不治之症,只要我們能以輕鬆的心情、正面和樂觀的態度面對,便可戰勝癌魔。

在患病和接受化療期間,全賴家人和朋友無私的付出和默默支持,幸好又遇到香港防癌會的外展護士,她有無比的耐性聆聽我的煩惱,仔細解釋治療的程序和副作用,又給我實用的資訊,當我情緒低落時她鼓勵我,當我吃不下東西時,她介紹開胃食療給我,當我和先生爭執時,她為我們正面地分析。她和她團隊的專業知識給我信心打這場仗。

回望過去,其實患上癌症並不可怕,最可怕的是自己不能勇敢面對,常常自責和反覆控訴「為何偏偏選中我?」,我相信患上癌病乃是上天給自己的考驗,讓我親身體現自己是否有足夠的意志和毅力去應付這場硬仗。透過這次機會,我衷心感謝所有曾經為我送上關懷和鼓勵的人,願我們都能繼續以生命影響生命,盡己所能認真和堅強地活在當下。